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融合·赋能”——工程大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3-06-01浏览:10来源:第一教育作者:柳琴摄影:

531日上午,以融合·赋能为主题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于云间粮仓创意园东20展区开幕。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校有关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上海佳昌实业有限公司、山东金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等产教融合企业单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致开幕词,表示希望学校毕业生们传承发扬好工程大精神,把握住时代赋予的机会,在人生的征途中勇毅前行;希望设计学学生要主动思考艺术教育和设计创作如何适应时代之变、技术之变、学科之变,更好地实现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希望艺术设计学院要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站在时代前沿,不忘育人初心,以培养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的优秀设计人才,创作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更好的设计作品,回应时代所需、响应国家所需、回馈人民所需。开幕式上,朱晓青为时尚消费品产业学院建设重点合作单位上海佳昌实业有限公司揭牌。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在致辞中讲到,以智慧的力量创造美好一直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信念,身处全球化大都市,作为工程类高校的设计学科,需要整合创新、交叉融合,需要对新兴科技持拥抱态度,对新时代现实问题保持高度敏感 ,但亦未忘却设计学科的人文艺术属性。

多年来,学院坚持艺工并举,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其本质是价值、意义与审美主导的理性实践。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设计中心外饰创意系统经理王鹏代表校企合作单位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艺术设计学院围绕交通载运工具及其数字座舱设计所开展的产教融合项目,肯定了艺术学院师生的设计创新与研发能力,希望进一步推进校企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开幕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一行参观了学生的参展作品,听取了在场负责老师、学生就毕业生情况及毕业作品的介绍,还与师生亲切交流作品的创意理念、制作过程,听取他们对作品内涵的理解和阐释,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毕业创作中所表现出的人文情怀、独特创意、艺术思考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览试图通过融合·赋能,进一步突出艺工并举、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和育人初心。据悉,本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以融合·赋能为主题,融合反映当今时代的发展大势,其丰富内涵包括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学科融合”“专业融合等;赋能是融合的目标,赋能人才”“赋能产业”“赋能发展等是艺术设计学院办学思考的核心问题。

原文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21830746_30597_dyjy.html?app=1&source=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