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教学质量月】”教学板书的设计与艺术”主题培训活动预告

时间:2023-05-25浏览:617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者:摄影:

为积极推进学校教师语言文字规范工作,提升教师教学板书设计能力,更好地展示教师板书的艺术风采。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顾铮先教授开展题为“教学板书的设计与艺术”的主题培训,本次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教学板书的设计与艺术

二、承办单位

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三、活动时间

526日(星期五)下午1:30

四、活动地点

教学楼F102

五、主讲嘉宾


 

顾铮先,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教学名师,研究方向为光电子功能薄膜、光纤光栅传感及通讯。2000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光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11月至今,上海理工大学任教。担任全国光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激光学会薄膜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兼任民进全国十二大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委员,民进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2019年获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活动先进宣传典型;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获上海市教师板书大赛二等奖;2014年入选上海市“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展示评选活动;2011年获上海市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主持的《大学物理》课程获“上海市精品课程”;2009年被中国评师网评为“物理学专业最受欢迎十大教授(非211院校类)”;2005-2016年连续十一届获校“同学心目中好老师”称号并三次获得“金教棒”奖;2002年12月荣获上海市“曙光学者”光荣称号。

六、内容简介

板书设计是教师必备的基本功,有效的教学板书设计是教师对教材深入分析后的归纳与提炼,是达成教学目标的设想与体现,是以学生为主体助其理解概念,掌握规律,把握方法迁移思维的重要手段。

本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前来参加!

 

 

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525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