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开展2023-2024(1)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17浏览:10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院、部、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用、学、管,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管理办法》(沪工程教〔202334 号),学校决定开展2023-20241)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1、申请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应为已列入学期教学计划的课程,能够按照教学管理系统安排如期开课,且课程内容适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2、课程负责人须为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在职教师,师德好,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充分利用在线课程优势,结合课程特点,采取混合式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式、合作式、探究式学习。

3、在课程总学时不变的情况下,允许减少部分线下课堂教学学时,适当增加线上教学学时。原则上要求线上学时占课程总学时的20%-30%

4、鼓励教师积极引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即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如为教师自建线上课程,要求1学分不少于8个教学视频,每个教学视频时长建议5-15分钟。

5、授课教师已设计好较完善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施方案,合理设置线上和线下学时配比、选取线上学习资源、安排线上线下具体教学内容、确定考核评价方式等。

6、混合式课程建设需形式规范,要素齐全,线上和线下教学活动有内在的逻辑,体现形式上的互补及内容上的相辅相成。

课程申报及运行其他要求详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管理办法》(沪工程教〔202334 号)(附件1)。

二、申报流程

1、开课教师提交《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申请表》(附件2)至开课部门。

2、开课部门审核,签字盖章后,于530日前将申请表、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一式1份)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B110),电子版发至:jwc_bpl2019@163.com

3、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方可实施。

三、申报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水平,帮助老师们深刻理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内涵和实施要点,合理设计线上线下教学内容及教学活动,确保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主题: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

培训时间:523(周二)19:30-21:30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1eHG5qlnoX97

会议 ID337-182-613(参会密码将通过各院部发放)

主讲人:万永菁(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请参加2023-20241)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申报的课程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拟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安排好时间准时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联系人:教学研究科 白鹏玲,电话:67791230


附件:

附件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管理办法》(沪工程教〔2023〕34 号).pdf

附件2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课申请表.docx

附件3 2023-2024(1)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517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