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博学论坛预告: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与研究进展

时间:2023-04-23浏览:1303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一、活动名称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与研究进展

二、主讲人

成利教授

三、听众主体

教师、学生

四、主讲人介绍

成利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首席讲座教授、副院长,主要从事振动与噪声控制、结构健康监测、流固耦合、智能材料与结构等领域研究。198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固体力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法国国立应用科学院振动声学博士学位。1992年至2003年任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教授,2000年至今担任香港理工大学声振研究中心主任,2005年至今任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首席讲座教授,曾任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成利教授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作为主席或组织委员会委员组织国际会议40余次,受邀在国际大会做主旨报告30余次。曾任第46届国际噪音控制工程大会(Inter-noise)主席及第1417届亚太振动会议大会(APVC)主席。兼任多个权威SCI期刊(JSVJASASHM)的主编/编委。成利教授是多个重要国际学术机构的会士(Fellow)包括国际声学振动学会,美国声学学会,中国声学学会,国际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香港工程师学会及香港声学学会。曾任香港力学学会会长,现任国际声学振动学会(IIAV)理事,历任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学会(I-INCE)理事及负责亚太事务副主席。20228月,当选为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学会候任主席。

五、内容简介

建校85周年以来,机械工程系作为香港理工大学(PolyU)的创始院系之一,一直积极参与基础及应用研究,推动前沿知识发展,持续为香港、周边地区及其他地区的科学研究服务。本系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四个主要领域,分别隶属于三个研究中心和一个大学研究联盟。作为其组成部分之一,声音与振动研究联盟(CSVR)持续开展广泛的研究课题,包括振动与噪声控制、流固耦合作用、结构健康监测以及声学/弹性力学/超材料/结构等方面的研究。本讲座将简要介绍香港理工大学的发展进程、机械工程的学科建设及声音与振动研究联盟正在开展的一些主要研究课题,以及研究相关的挑战和机遇。

六、活动时间

20234241500-1700

七、活动地点

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126

八、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