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十载关爱如歌,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召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24浏览:10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作者:刘时玉摄影: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十载求索奋进,十载关爱如歌。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十周年回顾暨推进会于日前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召开。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德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陈其昌、副主任兼中职分会主任王向群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职分会全委会全体成员,各校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史健勇出席会议,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共同为获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表彰的五老先进代表颁奖。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2117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正式宣告成立。十年来,中职分会不仅在自身组织建设、制度完善、学习培训、理论研究、品牌创建、论坛举办、社会影响等方面一直处于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前列,还始终坚持关工委工作对象在基层、关工委工作活力在基层的理念,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单位开展争创五好、青蓝工程、先行先试、中职生进党校、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家庭教育指导、面上课题研究等活动,成效显著。近年来,中职分会又成为全市13个理论研究基地之一。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王振钧介绍,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创建了以阳光导航为引领,搭建了党团建设”“素质提升”“青蓝工程育人项目等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平台,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青蓝工程项目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特色项目表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工委先进集体等荣誉。

我们将继续发挥好五老优势,创新品牌活动,共同为关心下一代、教育下一代、促进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王振钧说道。

市教委职教处副处长黄蕾认为,要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要更加重视发挥好关工委老同志的独特作用,为关工委工作开展提供支撑保障。尊重、爱护、学习五老,支持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市教委德育处调研员江伟鸣表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战略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创造利于青少年全面成长的教育环境。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中职分会主任王向群提出,下一步中职分会将不断推进组织健全、队伍建设、积极选树典型,加强青年政治思想道德建设,继续在打造关工委特色品牌方面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新时代上海中职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办国办《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级关工组织的作用,不断助力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教学育人工作。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德毅表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借鉴高校和普教经验、紧密结合中职学生特点、构建合力机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关工组织助力育人作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茁壮成才。

原文链接:http://m.shedunews.com/msite_1/con/2023-03/24/content_14933.html?share_token=FB0340D6-6AFB-4FBB-A34B-E6966F1DBF90&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