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国

时间:2023-03-14浏览:10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

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国

主办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

协办单位

/

举办时间

2023.3.14  15:00

主讲人

彭召昌

讲座地点

实训楼4418

主讲人简介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研究生思政课教研部副主任、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人类文明理论、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与世界社会主义未来、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式现代化。2022年荣获上海市领军人才(海外)称号。

讲座内容简介

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切入点,讨论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到底具备怎样的重大意义。并进一步从实践角度,着重交流一线科研工作者如何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指导,激励自己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创新的伟大斗争事业中去,切实有效地把自己的职业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紧密结合起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