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通知

时间:2023-03-01浏览:10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将于20239月至12月由重庆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1.      公开竞赛题目,选手组队在本校进行准备。

2.      各参赛高校将赛题要求的参赛资料包括(研究报告、演示PPT、视频资料等) 按要求提交至竞赛组委会。

3.      各参赛高校在515日前,通过网络填报预赛报名表(5月初发布)91-915日向组委会提交正式报名、上传参赛资料、完成缴费,详细方案待第二轮竞赛通知明确。

4.      组委会将在10月下旬公开发布初评结果及第三轮竞赛 (决赛) 通知。

5.      进入决赛的作品,拟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评比和展示,具体形式和规则在第三轮通知里明确

二、参赛题目: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涵盖以下三个类别。具体考核要求和提交内容及相关材料在大赛微信群中下载。

1.       命题类创新作品

题目1:不倒的杆

题目2:热辐射

题目3:导电性

题目4:复杂结构的衍射和干涉

题目5:大学物理教学微视频

2.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题目1:实验仪器制作、改进

题目2:物理教学资源开发(二选一)

3.      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三、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为全国各类高等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在籍本 () 科学生。

2.      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选择各类别项目参赛。每个学校最多可报5支队伍,其中命题类和自选类每类最多3支队伍,讲课类最多2支队伍。不同城市多校区且招生代码不同的学校最多可报8支队伍,其中命题类和自选类每类最多4支队伍,讲课类最多3支队;

3.      每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学生最多5人,其中讲课类项目学生最多3人。

4.      所有竞赛类别,本年度以前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 ()以上的学生、国家级竞赛三等奖()以上作品不再参加本竞赛。 

四、报名: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加入微信群了解具体事项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根据参赛作品情况决定是否设置若干优秀奖。

六、联系方式:

赖老师物理实验中心实训楼2209  67791039




数理与统计学院

2023-3-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