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开展2022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8-10浏览:10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学院(部、中心):

为提升女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落实《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促进上海市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激励本市女大学生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搭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将联合举办2022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巾帼新力量 慧创赢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27-1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杨浦区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

支持单位: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日本成就股份有限公司

四、大赛内容

(一)参赛项目及组别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2.创业组。参赛项目在2022630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且公司注册年限不超过5年(201771日后注册)。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1.本市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女大学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各地女大学生(即2017年之后的毕业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均可组队报名。

2.本次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0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项目,应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参赛项目的团队负责人须为符合参赛要求的女大学生,核心成员中女大学生占比不少于30%。其他成员也应为本市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即2017年之后的毕业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

3.曾获2021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项目不再重复参赛。

(三)奖项设置

创意组和创业组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每个组别另设单项奖若干。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五、大赛安排

(一)参赛报名(7-9月中旬)

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可通过大赛系统报名参赛(地址:https://firstjob-ndxsstu.youkehulian.com/)完成注册及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15日。学校将于918日前完成系统审核确认。

(二)初赛(9月下旬)

参赛项目分组别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组通过线上评审方式,对项目计划书及相关项目材料进行审核,按照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社会效益、带动就业等指标进行排序,评选出进入复赛的项目。

(三)复赛(10月上中旬)

采用专家线下或线上材料评审等方式,对进入复赛的项目分组别进行评审排序, 遴选出进入决赛的项目。

(四)决赛项目赛前训练营(10月中旬)

对入围决赛的项目开展创业训练营,组委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提供集中培训和赛前一对一精准辅导,通过创新思维开发、市场分析、创业案例与商业模式等内容深入挖掘项目创新点,帮助参赛项目优化商业模式,提升项目竞争力。

(五)决赛(10月下旬)

决赛采取线下或线上分组别项目路演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参加决赛路演、答辩的须为项目团队中的女性成员。

六、大赛扶持措施

(一)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给予大赛一等奖、二等奖项目绿色直通车,凡符合申请对象条件,可免复审获得天使基金“雏鹰计划”资助,金额30-50万元;三等奖项目凡符合申请对象条件,可免初审进入复审,优先获得“雏鹰计划”资助,金额20-30万元。对获奖项目提供天使基金资助、资助后创业服务,提供公共创业者实训基地办公场地,对接投融资平台等延伸服务。

(二)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负责人将成为“创·智·荟”优秀女性创业者联盟平台成员,可享受平台定期提供的导师指导、互动交流、项目路演、资源对接、创业辅导等相关服务。

(三)获奖选手可以申请获得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专家的结对帮扶,推荐入孵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符合政策条件的还能获得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保费补贴等政策资助,以及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四)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为获奖项目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包括开户、结算等基础性金融服务;条件成熟的项目可获得科技助力贷、创业担保贷、信用快贷等全线上自助办理最高1000万元信用贷款,以及以知识产权质押、政府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等为支撑的最高2000万元的线下信贷产品;创业孵化、智能撮合等增值服务。

(五)一等奖项目可获得市女企业家协会成员“一对一”带教指导,为项目后续发展提供持续性的跟踪辅导。

(六)获奖选手有机会参加上海女性创新学校系列活动,聆听业内顶级专家学者报告,参与跨领域、跨行业深度交流。

(七)大赛将在媒体和“上海女性”“海纳百创”“上海学生事务”“华东师范大学”“创业基金会”等网络宣传平台上对获奖项目及其团队进行宣传,提升项目及团队的社会影响力。

(八)获奖团队可免费获得海蕴女性创业能力测评等服务。

 

 

   教务处

2022810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