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基础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新型太阳能电池前沿技术与发展研讨会并做报告

时间:2015-10-20浏览:132来源:基础教学学院作者:季鑫摄影:

       

 

 

为响应学校加强学科建设的号召,基础教学学院物理学科教师于101718日参加了在上海市举办的全国新型太阳能电池前沿技术与发展研讨会,并针对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光学学科建设的可行性方面与同行专家进行了调研和探讨。

会上,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季鑫老师在大会上根据课题组多年的研究成果就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的相关问题做了大会报告,在全国性大会上展示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在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尚属首次,引起了同行专家学者的肯定和关注,相关太阳能公司也表示了与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意愿。本次会议上全国从事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的高校和研究所约150多名专教授和研究学者进行了报告和交流,共同探讨了新型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当今新型太阳能电池发展的重点、热点和前沿的问题,以推动我国太阳能电池领域的不断向前发展。

该次会议是全国高新材料工业中心举办的全国性最高规模的太阳能电池学术会议,充分反映我国科研人员在太阳能电池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多名专家学者就太阳能电池的热点问题及发展趋势等做了精彩报告,

参加此次会议,对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物理和光学学科的科研理念和学科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反映了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光学学科的学科建设取得了新进步,也必将促进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光学学科向更高水平的发展。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