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 推动创新创业教育

时间:2015-10-21浏览:211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作者:陈杰摄影: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活动周”)相关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处)近日举办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活动,鼓励创新、激励创意、扶持创业。

电动节能车参展“双创活动周”

 

1019上午,学校汽车工程学院龙腾虎跃车队电动节能车在(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参展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周”(上海分会场),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七所高校和几十家企业的创新创意产品同台展示。

活动期间,市长杨雄、市教委主任苏明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并对电动节能车等参展创新创意产品给予充分肯定。据悉,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龙腾虎跃车队电动节能车是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由学生自行完成设计、制作和组装调试等相关工作。该车搭载两节3AH电池,车架和车身采用碳纤维制作,在保证刚度的同时达到了极致的轻量化,外形采用雨滴模型,能有效降低行驶阻力,节能效果明显。

此次参展,不仅加强了与兄弟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创新创意交流,也是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大学生锐意进取、励志创新精神的有力注脚。

对接社会创业教育机构,举办创业实战营

 

除了在(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参加展览展示活动外,学校于101618日在师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创业实战营。近80余名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和创业教育专职教师入营参训。

来自迎智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8位培训师在为期3天的短期培训中分别就创业团队组建、创业项目遴选、创业扶持政策、创业计划书撰写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演讲。为提高培训效果,创业导师现场对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参训团队的创业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对项目实际运营提出了中肯建议。

迎智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书杰充分肯定了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学生的饱满创业激情,并表示后续会继续跟踪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优秀创业项目,视项目需求,提供“一对一”的项目孵化和资金扶持服务。

依托学校专业教师队伍,举办创客沙龙活动

 

 

 

为更好的服务创业意向学生,针对创业实战营学员,学校于1019日晚在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咖啡厅成功举办创客沙龙。近40余名有创业意向的学生与创业导师面对面,共品浓郁咖啡、畅谈创业人生。

管理学院的李含伟老师、管萍老师、王前锋老师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李健老师出席沙龙活动,并分别就同学们在创业实际过程中碰到的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企业管理和法律实务等问题与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学校机械工程学院2014届校友上海朋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曾东结合自身创业实践,分享自身创业经验,鼓励同学自主创业。

来自电子电气学院的王玉斌同学说,创客沙龙虽然活动形式简洁,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答疑释惑、思想交流碰撞的专业平台,相信同学们都能从中受益。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