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辅导

时间:2024-04-09浏览:14来源:新闻网作者:李春琳摄影:

讲座题目

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辅导

主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协办单位

 

讲座时间

2024.4.12

下午13:00

主讲人

韩子满

讲座地点

行政楼1508

主讲人简介

韩子满,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上海翻译》、《外国语文》、《英语世界》编委,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一项、省部级项目两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六部,译著十部,完成各类翻译任务三百余万字,近年来主要关注语料库翻译学、翻译与战争、中国文学外译等课题。

  

外国语学院举行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辅导

20244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举行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学院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韩子满教授进行辅导和点评,全体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会议,刘金龙副院长主持辅导会。

辅导会上,拟申报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教师结合各自项目申报书,轮流向专家进行汇报。专家针对教师们的项目选题、课题论证、创新点凝练以及前期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建议教师们不仅要充分考虑学科理论话语构建的需要,而且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研究方法要科学合理,等等。在问答环节,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专家都一一耐心进行了答复。辅导会学术气氛浓郁,让在场的所有教师获益匪浅,拓展了学术思维的广度和深度。

刘金龙老师强调,各位老师务必要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在后续一段时间里持续对申报书进行打磨、润色,直至至善,并祝愿各位教师在今年的高水平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