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携手助力,共话成长——学生工作部(处)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时间:2024-04-14浏览:52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摄影:

4月12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2024年度第一期)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朱良博,新进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宁主持。学生工作部(处)与新进辅导员们共同探讨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分享工作心得,为未来的学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伊始,吕宁对新进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引路人,肩负着培养学生、服务学生的重要使命,希望新入职的辅导员们能够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环节,新进辅导员们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困惑。有的辅导员谈到了与学生沟通交流的经验,如何建立信任和深厚的师生情感;有的讲述了在组织学生活动方面的创新实践,如何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如如何更好地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如何更有效地进行学生思想教育等。针对这些问题,学生工作部(处)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会议强调,辅导员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注重细节、把握全局,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和学生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同时要学会倾听、理解和关心学生,用心去感受他们的需求和困惑。

座谈会最后,吕宁对新入职的辅导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在学生工作经验的积累中,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保持热情和干劲,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他也鼓励新入职的辅导员们注重个人职业发展,加强与其他辅导员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学生工作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加强了新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辅导员队伍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