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学习和检查落实活动

时间:2024-04-12浏览:10来源: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作者:摄影: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1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学习和检查落实活动,中心研究生导师及所带研究生出席专项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钱宇彬主持。

钱宇彬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论述,以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重点介绍了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实验室卫生、物品摆放及日常管理的相关条款;要求与会师生将安全理念贯穿教学的全过程以及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场景,按时完成“实验室每日安全卫生巡查记录表”他表示中心将不定期检查研究生创新工作室,及时发现问题,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学习检查,工训中心进一步营造了以实验室安全为抓手,“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