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学校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

时间:2024-04-10浏览:16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为推进数字技术与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提升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和创新应用水平,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教技资[2024]24号),全国共评选出173个项目学校和325个项目案例团队。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成功入选项目学校,同时,航空运输学院申报的《现代民航模拟飞行与空中交通管理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纺织服装学院申报的《“数字+”全链路纺织服装设计与加工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申报的《高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入选项目案例团队。

据悉,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计划在三年内,在全国汇聚一批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发展方面具有特色经验的高等学校,围绕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应用深入开展教学实践,从而提升教师的虚拟仿真教学能力,推动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模式、应用模式和评价机制创新,形成可供借鉴推广的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与创新应用案例,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以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字化转型和育人水平提升。

自今年项目申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并先后召开多场次专项申报工作的线上/线下专题研讨会、校内专家论证会等,统筹推进该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申报资料并报送教育部。学校将以获批“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为契机,加强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建设与开放共享、优化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实验室体系、完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管理机制、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队伍教学和管理能力,为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提供有力支撑。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