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9浏览:10来源: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作者:傅佳摄影:蔡张蔺

328日中午,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在松江校区艺术楼C415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一年级研究生参加,活动由实验室副主任傅佳主持。

活动由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拉开帷幕,傅佳强调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逃生方法、路线三块内容。旨在帮助学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培养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学院制定的疏散逃生演练方案,同学们还开展了一次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演练有助于验证疏散逃生演练方案的可行性和符合实际情况的程度;发现方案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及时改进;使每位学生掌握火场逃生基本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是学院每年固定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学习,无论是新生还是老生都能对实验室建设与安全有更加全面的认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