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全委(扩大)会

时间:2024-03-29浏览:18来源:校工会作者:摄影:

328日上午,校工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主持。

会上,史健勇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工会和各二级工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广大程园教职工投身教育强国伟大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同时,他向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唱响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融入工会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二要夯实工作基础,筑牢主阵地。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自觉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提升教工能力素养;要维护好职工权益,将政治思想的高度、关爱职工的温度、工作推进的力度有机统一;围绕“一家一品”创特色、建品牌,全面推进“五大工程”建设,持续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勇当主力军。加强政治建设,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加强能力建设,工会干部要有亲和力,努力做好教职工信赖的贴心人、娘家人;加强作风建设,把工会建设成为党委放心、行政支持、教职工信赖的教职工之家;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民主决策,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

会上,史健勇为荣获2022-2023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模范教工小家”荣誉称号的部门工会颁奖。

李霞从“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聚民智汇民意,创新举措维护职工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倾情关心服务职工群众”“围绕中心工作,打造健康传承程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建功立业服务学校发展”五方面介绍了校工会2024年工作要点。同时,会议向各位委员汇报了校工会2024年资金预算、重大项目采购及补充医保评选方案,经审议一致通过。

校工会副主席张鹏汇报了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开展总体情况。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听取了报告,并对第七届工会“三委”、教代会三个“专门委员会”及大会主席团等相关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了认真审议,后续学校工会将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双代会”的各项换届工作。

站位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工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校工会将以更为紧迫、更加扎实、更为高效的作风,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第七届“双代会”各项换届筹备工作,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会工作发展蓝图,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砥砺向前,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