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2024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今举行,招聘需求人数达24000余人

时间:2024-03-28浏览:10来源:青春上海作者:刘昕璐摄影:吴恺

2024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今天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举办,招聘会采用职业规划+实习见习+就业招聘全流程就业赋能模式,全面为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并为2025届准毕业生开启职场新的征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更好对接就业,就业辅导员和分管学生就业工作的学院副书记也出现在招聘会上。

找工作的还有就业辅导员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20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360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达24000余人。

正在中国商飞招聘摊位前仔细研读招聘职位和要求的吴烈权是机械工程专业一名研三应届毕业生,他想从事制造业,希望更好地学以致用。一些大二大三的学生也前来踩点,及早了解市场晴雨表,尽早展开各方面的真实历练。

除了应届毕业生找工作、低年级学生找实习之外,现场还有一群人在各个招聘摊位前穿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倩和学院的就业辅导员高宜文,拿着500份学院2024届毕业生资源信息的材料对接各个相关企业。

上面主要有学院简介、生源的专业情况,还印着我俩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和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的企业保持联系,方便推荐学生。刘倩说,他们还十分注意收集招聘信息,回头还将逐项梳理用人要求,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竞争力,提升适配度。

他们仔仔细细地逛着招聘会,并且注意筛选哪些是合作比较多的单位,哪些是新接触的,未来可以大力合作的。目前,我们本科有4个专业,研究生也有4个专业,我们可以做好双向服务,服务企业招聘,服务学生的简历投递。刘倩告诉记者,他们加了不少微信,之后可以组织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同学做好网申,并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据介绍,现在通过产教融合,已经将电子封装技术等专业的大三学生送到行业头部企业进行为期一学期产教融合学习,在产线的第一线学习实践,这也将有力促成最终的毕业留用。

还将举行16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为助力上海城市转型发展,培育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所高校与上海闵行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现代化工职业学院、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五所新型高职院校在启动仪式上共同签署了《高校结对备忘录》,以党建促就业,以就业带教学,在双方合作共赢发展的基础上,合力促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毕业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离不开企业的同心协力和责任担当。自2018年起,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牵线行业企业与高校共同成立上海市大学生职前研习坊,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强化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此次,智巡密码(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与2023年上海高校大学生职前研习坊优秀学员代表进行签约。同时,松江区人社局、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等单位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共同启动2024年度上海高校大学生研习坊品牌项目,进一步加大政、校、企深度合作,推进高校人才资源与产业深度协同发展。

记者获悉,自2024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启动以来,共举办了市级层面招聘会15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4场,线上招聘会5场,今年预计还将举行16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上海各相关部门不断优化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就业大市场,推进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并积极推广运用毕业生就业随申码,采用大数据分析、数据开放共享等新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上海还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针对性拓展就业市场,并通过访企拓岗深度了解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动供需精准对接。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4/03/28/17116290401010023876.html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