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 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时间:2024-03-28浏览:10来源:中新网作者:陈静摄影:


上海市教委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328日电(记者 陈静)28日,2024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 活动现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和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共同开启“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实’现梦想 ‘就’等你来”就业实习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采用“职业规划+实习见习+就业招聘”全流程就业赋能模式,全面促进本市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共吸引了120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360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达24000余人。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福升等出席本次活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以及部分高职院校学生就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系列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江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得到上海市各高校的大力支持。

   由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国赛将于4-5月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浩为承办高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进行授旗。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作为承办方代表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在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做法,并分享了学校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福升从地域优势、政策优势、文化优势方面介绍了松江区的基本情况,并诚邀广大优秀大学生到松江实习就业,积极参与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重要平台。

上海市教委发稿

  为助力上海城市转型发展,培育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所高校与上海闵行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现代化工职业学院、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五所新型高职院校在启动仪式上共同签署了《高校结对备忘录》,以党建促就业,以就业带教学,在双方合作共赢发展的基础上,合力促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毕业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离不开企业的同心协力和责任担当。自2018年起,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牵线行业企业与高校共同成立上海市大学生职前研习坊,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强化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自2018年启动以来,共有主办校15个,参与高校42所,参与研习学生1600余人,不仅为高校学生搭建起了实习锻炼的训练营,同时也为企业建立起优质人才蓄水池。

  在启动仪式上, 多家企业与2023年上海高校大学生职前研习坊优秀学员代表进行签约。同时,松江区人社局、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等单位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共同启动2024年度上海高校大学生研习坊品牌项目,进一步体现了政、校、企深度合作,在推进高校人才资源与产业深度协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自2024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启动以来,共举办了市级层面招聘会15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4场,线上招聘会5场,今年预计还将举行16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上海各相关部门不断优化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就业大市场,推进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并积极推广运用“毕业生就业随申码”,采用大数据分析、数据开放共享等新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上海还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针对性拓展就业市场,并通过访企拓岗深度了解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动供需精准对接。

  主办方表示,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活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各高校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协同参与,扎实促进毕业生稳定、高质量充分就业,为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并为2025届准毕业生开启职场新的征程。

原文链接:https://www.sh.chinanews.com.cn/kjjy/2024-03-28/122575.shtml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