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

时间:2024-03-29浏览:10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为促进形成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的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推动中电科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32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宇,副书记黄中子,副院长张立强一行走访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朱姿娜、机械制造系副主任霍元明、学院教学秘书唐佳和对外交流辅导员汪文婷一同参加了走访。

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电科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党建共建、专业建设、学科团队共建和产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达成了高度共识,提出了具体举措。虞蓉指出,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中电科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此次会谈将进一步推动党建联建、科研联合、产业联动,期待后续具体项目落实落地,校企携手共同为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方宇对现代产业学院的推进表示肯定,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关键技术攻关上加强联合,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进一步助力人形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

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主任吴舜洁等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二十一所数字伺服驱动组件研发中心、机器人及核心部件研发中心、微特电机及组件研发部、普天物流上海研发中心、团委、人力资源部、科技部以及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了研讨。

202312月揭牌成立中电科智能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以来,校企双方已在专业建设、“企业专家进课堂”、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基础,接下来双方将立足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智能机器人行业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面向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前沿性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高地,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