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科研通知

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开展广富林街道科普作品征集的通知

时间:2024-03-26浏览:10来源:科研处作者:摄影:

各学院(部、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广富林街道现向社会征集科普展品和科普短视频,具体事项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松江区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松江区科技馆

协办单位:各镇(街道、经开区)科协

二、征集内容

1、科普展品。征集近年来松江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方面的各类成果及应用,包括但不限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卫星互联网、“双碳”、分析技术、工业互联网、信创、科普惠农和科普教育等领域,鼓励申报单位结合自身产业和产品特色,通过精心设计策划,推出科学性和互动体验较强的科普展品。

2、科普短视频。内容围绕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科学家精神、天文地理、生物知识、健康常识、发明创造、趣味实验等。

三、征集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2、科普展品需具有科学性、趣味性和知识性,有一定的互动性;科普短视频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3、科普短视频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应由片头、正片、片尾三部分构成,片尾署名应体现作品的权属情况,画幅比例16:9,分辨率为1080p以上;

4、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四、征集时间

请参与征集的老师和学生2024年4月26日前提交相应征集表及相关视频发送至邮箱1041301514@qq.com。活动不收取费用,后续松江区科协将择优选择征集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征集结果及后续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人:吴晓毅

     话:37686056

     址: 松江区人民北路3456号2号楼4楼411室

 

附件:1.科普产品征集表.docx

    2.科普短视频征集表.docx

 

科研处

2024年3月26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