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数理与统计学院苏淑华教授指导研究生涂晶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时间:2024-03-18浏览:12来源:数理与统计学院作者:摄影:

近日,数理与统计学院苏淑华教授指导2021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涂晶在人工智能Top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中科院一区,IF=8.1)上发表了题为《A novel grey relational clustering model under sequential three-way decision framework》的高水平论文。



该研究综合运用统计学、管理科学、数据科学等领域相关方法,以复杂动态的信息系统为研究对象,通过给出计算条件概率和阈值的新方法设计了一个融合序贯三支决策的灰色关联聚类模型,并且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在此基础上将该模型应用于投资组合领域。这项工作为缺乏决策属性或类标签的信息系统的决策以及投资组合策略的构建提供了有效方法。

Information Sciences》主要刊载信息科学方向高质量研究成果,面向工程、数学、统计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等不同领域背景。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