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

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

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组织申报上海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12浏览:85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二级党组织: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多形式普法宣传载体作用,现就组织申报上海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市司法局

承办单位:静安区司法局

二、征集时间和展播方式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325

 (二)展播方式:分为线上和线下展播

三、作品内容

法治文化作品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创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运用生动、直观、形象化的方式,以标志性、艺术性的“小切口”体现“大事件大节点”。深入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关注度高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解读,传播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四、作品要求

 (一)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专业性相统一,注重以案普法,注重阐释法律知识,注重讲述人民群众、经营主体等身边的法治故事。

 (二)严格按照主题,作品形式包括短视频、摄影、书法、动漫、海报、文创六个类别,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三)投稿作品应拥有合法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画面、背景 音乐),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和其他权利;不接受已经在其它赛事中获奖的作品;所有参赛作品一经参赛则自动视为同意大赛主办方对其拥有公开展播、宣传推广等权利。

五、作品形式

短视频

1.投稿作品通过相机、手机等设备录制的影像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纪录短片、公益宣传片等,时长不超过300秒。

2.视频规格:视频格式MP4,  编码 H.264画面不带LOGO

横屏视频:分辨率1920*1080,画幅16:9

竖屏视频:分辨率1080*1920,画幅9:16

摄影

投稿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组照张数限4作品,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

  (书法

1.投稿作品不限书体,每人限投一件。

2.作品规格:作品尺寸为四尺对开斗方(68cm×68cm)

  (动漫

1.作品表现形式不限,漫画、水墨漫画、插画、数字绘画等 形式皆可,投稿的漫画作品为有故事情节的组画(组画张数限4张,帧数不限,需标明序号和排列好的定稿样图)

2.作品规格:尺寸为60cm×60cm

  (海报

1.作品用语简洁幽默,注意考虑受众对所传递信息要容易理解和乐于接受。

2.作品规格:尺寸为60cm×90cm

  (文创

作品突出法治主题、创意新颖、制作精良,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和独创精神,投稿需报送设计稿和实物照片。

六、投稿方式

请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动员和推荐选送。请将作品按通知要求于2024325日之前上传百度网盘,并报送2024上海法治文化作品投稿登记表(附件1)相关信息,将投稿情况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填写《上海法治文化作品投稿情况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邮箱:jswm@sues.edu.cn

 (短视频

将投稿的短视频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链接分享有效期设置为永久有效,分享链接信息填写至投稿登记表,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摄影、书法、动漫、海报、文创

以电子数据投稿,文件格式JPG, 色彩模式RGB,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不小于3M。投稿文件以及投稿登记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祝玥  王雁  67874100


附件:1.附件1-2024上海法治文化作品投稿登记表.docx

2.附件2-上海法治文化作品投稿情况汇总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24年3月12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