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开展2024年度校级教学建设项目(第二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2-06浏览:10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教学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现开展2024年度校级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申报类别如下:

一、产教融合示范专业

  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上海市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文件工作部署,传承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产学合作教育特色,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践,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建设一批产教融合示范专业。

预期成果:

1、完善“一学年三学期五学段、工学交融”产学合作教育模式的教学方案并应用于教学实践。

2、自第5学期开始,实现校内循环开课,校外实习与校内课程教学交替进行,学生每学期校外集中实习不少于8周,鼓励利用暑期进一步延长校外集中实践时间。

建设周期:≥3年(年度考核通过后持续支持)

建设经费:10-15/

立项额度:5-8

申报额度:每个教学部门不超过2

附件:

附件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二、微专业

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要,贯彻落实《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沪教〔20235号)文件精神,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手段,与行业企业(龙头企业或专精特新企业)深度合作,开设与新兴战略相适应的微专业,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快速响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预期成果:

1、在一年建设期内,完成年度招生计划。

2持续开设微专业。

建设周期:1

建设经费:3

立项额度:10项左右

申报额度:每个教学部门不超过2项(集成电路相关微专业不限)

附件:

附件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微专业建设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微专业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微专业培养方案建议模板.docx

 

三、专业知识图谱

知识图谱作为认知智能的关键技术,是教育信息化走向教育智能化阶段的重要基础。通过专业知识图谱建设,梳理专业知识体系,进行专业能力达成度分析,推进专业建设的科学化和可视化,推进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构建教育教学新形态。

预期成果:

1建成数据完整、准确、规范,结构合理的专业知识图谱。

2基于专业知识图谱,进行专业目标达成度分析,生成完整准确的专业目标达成度报告。

3基于专业知识图谱,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课程优化、教学改革等提供数据支持。

建设周期:1

建设经费:2万,平台使用费用由学校另外统一支付。

立项额度:1-3项,原则上仅限支持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或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申报。

附件:

附件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业知识图谱建设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业知识图谱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教务处

                                            20242月6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