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的参赛通知

时间:2024-01-24浏览:11来源: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作者:摄影: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团队成员参与、建模、解决问题和写作技能的机会,鼓励团队将数学应用于建模、开发,利用计算机工具,并通过交流讨论出一个方案解决实际问题。数理与统计学院现牵头组织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学生参加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2、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熟练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和使用常用软件进行科学计算的能力。

3、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4、鼓励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积极参赛。

二、参赛形式

1、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专业不限。

2、每个团队须有指导老师带队参赛,报名成功后,数理与统计学院统一安排指导老师。

三、比赛时间

2024 MCM/ICM 比赛时间为美国东部标准时间202421日(星期四)下午17:00至美国东部时间202425日(星期一)晚上20:00,即北京时间202422日上午6:00至北京时间202426日上午9:00

四、报名注册

校内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131

校内报名方式:【腾讯文档】2024年美赛队员信息确认表https://docs.qq.com/sheet/DQXdZeGx2eVVvb1Vq?tab=BB08J2

注:MCM/ICM的注册费为每队100美元,费用一般由参赛队自理,系统注册后概不退还注册费,曾经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三等奖及以上,美赛H奖及以上,或者在2024年美赛中获得H奖及以上的队伍,注册费给予报销。

五、比赛组织与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报名同学请加QQ群:786601007。具体培训安排将在该群通知。




数理与统计学院

2024年1月24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